Solare等公司合組的團隊將利用原本的奈良監獄,改建為觀光旅館,計畫於2020年開幕。想睡牢房的旅人(?),可以不用費心規劃偷拐搶騙的犯案計畫囉!


 

 

 日本Solare Hotels and Resorts集團與7家業者合組的團隊,日前從法務省取得優先再開發舊奈良監獄的議約權。如果計畫進度順利,舊監獄的史料館將於2019年秋天開幕,而旅館部份的「HISTERRACE奈良」則會在2020年開業,其中有150間客房是從貨真價實的牢房改建而成!

舊奈良監獄建於1908年,由山下啓次郎設計,以紅磚為主要建材,有「明治五大監獄」之稱。建築本體雖然已使用超過百年,但房舍仍維持得相當完整,尤其是放射狀的牢房空間,從空中鳥瞰也相當明顯,已於2016年獲指定為重要文化財。

牛奶杰這裡幫大家找幾張ig的分享:

 

Tomoyuki Okuda(@tomofromuptown)分享的貼文 張貼

 

ありりん(@ariring0818_b)分享的貼文 張貼

 

Kasaku Kimabe(@kimabekasaku)分享的貼文 張貼



舊奈良監獄在今年3月結束原本的矯治任務,當局決定將其改作為觀光旅館,但仍需保留原本的文資價值。

由Solare主導的開發團隊,決定將放射狀的舊牢房改當客房,約有150間twin或上下鋪的雙人房。此外,監獄腹地內另將興建兩棟旅館,其中簡易宿舍型的dorm房將與「無印良品」合作,暫稱「MUJI HOSTEL」,約有60床,設定為長期住宿使用。

以往玩家到日本只能在名古屋的明治村,或北海道的網走監獄參觀日本的舊矯治機構,由舊奈良監獄投胎的日本首座監獄旅館「開放收容」後,就有機會可以住住看囉囉!

本案的基地位置離東大寺直線1.2公里,到近鐵奈良站步行約2.2公里(屆時應該會有方便的交通工具)。目前還沒有公佈房價。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7-06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