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好像非常有名氣+人氣的「一蘭拉麵」,是許多饕客的指定拉麵店。在其發源地的福岡,還特地在機場的候機室內也開了一間分店,讓行程匆忙的旅客享用喔!

Q2361-01.JPG

 

「一蘭」來台灣開店了,恭喜喜歡他們的饕客們,可以省點機票錢多吃幾碗囉!

「一蘭拉麵」(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専門店 一蘭)1993年從福岡開始闖天下,門市目前遍及九州、關東、關西、東海,以及廣島,同時將觸角伸到香港與紐約,如今開設台北店,為目前連鎖體系的第70間店。

能在短時間內開出那麼多店,創下一年174億日圓的營業額,並在網路討論區維持一定程度的話題性,應該是相當有實力,才能招呼好每年約2000萬張挑剔的嘴。

為服務趕時間的匆忙旅客,「一蘭拉麵」的展店腳步在2016年12月8日早上10點踏進了福岡空港的國內線候機室,在3號登機門附近開了一間門市,就稱為「福岡空港店」,為第65間門市。

店舖的空間不大,總面積約30坪,店內僅設有23席座位,參照一蘭一貫的設計原則,均為個人席的小包廂。其中有一排座位與窗戶僅隔著走道,可以邊吃拉麵邊欣賞飛機起降與停機坪作業(但桌子是背對窗戶,航空迷得辛苦一些)。福岡空港的旅客量相當大,每天有上萬名乘客進出,猜想這23席座位一天都得翻桌數十次吧。

由於這是一蘭首度在機場內航廈裏頭開店,所以也吸引了日本的忠實粉絲前往朝聖。但跟去其它店舖不同,想來這家的店門口,請先敗一張由福岡出發飛往日本國內任何地方的機票,並請把握好報到與安檢的時間。

說來有趣,儘管一蘭在全日本有超過60間門市,但我似乎未曾在街上跟它巧遇過。反倒是在福岡空港搭機的這一回,算是第一次真的意識到這間名店就在身邊,還蠻驚喜的。

不同於大多數的一蘭店舖為24小時營業,這間門市的營業時間為早上的6:56至晚間21:00,原則上就是到末班機開始登機為止。不過這個「6:56」是怎麼訂的,相當令人好奇?

如果要說它跟其它分店還有什麼不同點,有一項應該算蠻重要的,就是沒有專屬洗手間來展示「一間廁所有無數衛生紙架的奇景」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或由「Google My Maps x 杰水 輕喃」前往(beta)


==
取材時間:2017-04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