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貼幾支日本高中熱舞影片。「高中生跳舞」對我的blog來說是很罕見的題材,而這些影片並非單純是要看美眉跳舞啦,而是想講日本廠商廣告宣傳的事啦!

Q2421-01.JPG

哈,牛奶杰講「跳舞」實在是太奇怪了,而且還是高中熱舞,會不會太跳tone了?

嗯嗯,我也這麼覺得,這方面我實在是完完全全的外行,我連陪小孩跳巧虎都沒轍吧......。不過最近看到幾個厲害的廣告影片系列,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總之這幾篇會以貼影片為主,我會少廢話。

#1就先從最近很夯的登美丘高校開始。

單純講「登美丘」三個字客官可能不太有印象,但如果講幾個關鍵字與形容詞,您應該馬上就會有畫面了:80年代、DISCO、半屏山髮型、濃妝豔抹,或是群魔亂舞!


沒錯,來自大阪的登美丘高校熱舞社,在2017年8月以這支充滿80年代DISCO風格的勁舞,參與日本高中界的全國熱舞大賽「日本高校ダンス部選手権」競賽,因而聲名大噪,在日本、台灣、香港與韓國都有媒體報導。


這支是比賽外的完整影片,根本就是專業製作的水準。

事實上,登美丘高校熱舞社後來憑這支舞蹈,還有幸與該曲的日本原唱者萩野目洋子一起同台表演。2018年初的「紅白」,也邀請了她們登場。

韓國綜藝節目《無限挑戰》最近重新詮釋了一次這段演出,還加上矇演與消音等難關,相當厲害,有興趣可以看這支FB影片

「日本高校ダンス部選手権」從2008年開始舉辦,我想可以把它想成「高中熱舞界的甲子園大賽」那種感覺,會有來自全國各地的青春舞者同台較勁。其中以夏天的全國大會最為熱鬧,又稱「夏高ダンス」。

而登美丘高校熱舞社在2017年的賽前,在「Big Class」(ビッグクラス,相當於甲級賽事)已囊括2015年與2016年的優勝,因此這支濃妝熱舞其實是為了挑戰三連霸而準備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她們2016年奪冠時的影片,也相當厲害。而且這種韻律舞(?)也是80年代風格吧。

但有別於媒體爭相報導的高度聲勢,登美丘高校其實在這屆比賽敗給了同樣來自大阪的同志社香里高等學校,僅得到亞軍。同志社香里高校在高中熱舞屆也是常勝軍,光是夏高ダンス就贏過2008年的首屆,以及2011年起的三連霸;2017年擊敗濃妝熱舞,算是該校重返榮耀的一步。

登美丘高校為大阪府立的學校,校址位於大阪府堺市的東區,離狹山池蠻近的。「熱舞社」果真是社團性質的組織,並非專門的舞蹈班或表演班,熱舞社有個英文稱呼「TDC」,來自Tomioka Dance Club的縮寫。TDC的指導教練Akane,為該校畢業的學姐,也是TDC的創辦者,由於她相當喜歡80年代的音樂與舞蹈,所以在許多TDC的表演作品中,都能感受到這樣的味道。

此外,一般認為TDC的作品還融入了許多誇張的表演方式,甚至是一些難以理解會被編入表演的舞蹈動作,這部份或許也參入了一些大阪人獨有的開朗搞笑形象吧。


這支是她們2016年度的賀歲影片,也是極盡搞笑之能事。


有始也要有終,這是2016年作品集的回顧,其中有一段「逃恥舞」喔。


當然,要完成這些表演,背後的團練是相當辛苦的。這支是TVBS的報導。


另外這支,則是日本民眾翻拍介紹的節目,有些許幕後花絮。

值得注意的是,上面這支影片中,在0:50前後有一段是林沙耶同學的個人表演。她在2017年10月由FOSTER簽下,成為廣瀨愛麗絲與廣瀨鈴的師妹,今年3月從高中畢業後就將正式成為藝人,以藝名「伊原六花」闖蕩江湖。

然而,千萬別以為TDC只會裝大嬸、扮丑角表演而已,她們還是有穿現代制服演出的作品!


這支作品不僅有學生制服,同學們還穿上OL套裝演出,相當厲害。

講了半天,還是要來看廣告的。TDC的精湛舞技與高知名度,自然會有廠商注意,而且這廠商還不是一般的小公司呢!


休.傑克曼主演的電影《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2018年初在日本上映時,請出TDC拍了一支專屬的宣傳片,以贏得第75屆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的電影主題曲《我就是我》(This Is Me)作為曲目。因此這支MV是由日本華納音樂發行的,可以感覺出來跟上面幾支又是不同層級的作品了。

底下要放的這支超熱血廣告我也很喜歡,不過介紹就留到下回再講,這裡單純看畫面。剛剛前面有提過高中棒球界甲子園賽,那我們就真的來看「甲子園」吧!




(翻頁繼續)

==
取材時間:2018-03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