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不唬爛,東急真的要幹這件事!在首都圈擁有鐵道路網+巴士團隊+連鎖麵店+連鎖影城的東急集團,打算以此包下居民們的生活!

Q2488-01.jpg

 

應該多數玩家都有使用過「某某鐵道1日券」的經驗,這種吃到飽型態的企劃商品,通常很受消費者歡迎。那如果這張票券除了搭火車與巴士之外,還可以看電影、吃麵,再加上電動自行車無限騎(含車位),應該就更美好了吧?

許多人都知道,日本的大手私鐵公司背後往往是一整個企業集團,相關版圖可能涵蓋巴士、計程車、房地產、旅館、旅行社、餐廳、百貨、超市、電影院、主題樂園,甚至是滑雪場等等。作為首都圈大手企業的東急,就將整合旗下資源,推出一張非常特別的「東急線・東急バス サブスクパス」企劃商品(官網PDF)

東急這張票券是以火車+巴士為基礎,再加上電動自行車、蕎麥麵、電影看到飽的組合,每張都是1個月有效,有以下幾種組合:

A1.電車+巴士+109電影院+蕎麥麵=33500日元(每天1120日元)
A2.電車+巴士+109電影院=30000日元(每天1000日元)
A3.電車+巴士+蕎麥麵=23500日元(每天790日元)

B1.電車+巴士+電動自行車+109電影院+蕎麥麵=36500日元(每天1220日元)
B2.電車+巴士+電動自行車+109電影院=33000日元(每天1100日元)
B3.電車+巴士+電動自行車+蕎麥麵=26500日元(每天890日元)
B4.電車+巴士+電動自行車=23000日元(每天770日元)
B5.電車+電動自行車=18000日元(每天600日元)

細節上,電車可以搭東急路網全線,巴士僅排除少數路線,電動自行車含車站的停車位(目前3個停車場),蕎麥麵可在「しぶそば」的12間店每天最多吃1碗,電影(5間戲院)看起來真的是不限次數。

不過這張票券設定的銷售對象,是以住在東急電鐵沿線的居民為主,對遊客比較不適合。尤其它的申購時間跟使用時間是錯開的,且為實名制票券,遊客要買來用不是那麼方便!

票券的申購與使用期間:
購買期間:1-16~2-09,使用期間:3-01~3-31。A系列
購買期間:2-10~3-08,使用期間:4-01~4-30。A、B系列
購買期間:3-09~4-12,使用期間:5-01~5-31。A、B系列

如果每天日常生活都跟東急密切相關的居民,應該可以好好考慮喔!

但老實說我總覺得這有點托拉斯的情況,或有點像「科技失控類型」的科幻片橋段,哈哈。


==
取材時間:2020-01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