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JR成田T2車站修改出站動線,可以少過一次改札機之後,京成電鐵的出站動線也將於2月16日調整,搭京成本線抵達者也只要過一次改扎囉!

Q2494-01B.JPG

 

京成電鐵這次在「空港第二航站車站」(空港第2ビル駅,Narita Airport Terminal 2・3 Station)的異動,主要是基於JR完成動線調整後,已經不需要從中橫斷穿過京成的付費區了(A-C或A-D),所以京成乾脆將付費區分成前、後獨立的兩段,中間設置服務櫃台阻隔(底下模擬圖的白欄杆)。前半段供搭「成田Sky Access線」的列車(ex. Skyliner與Access特急)列車抵達者出站(橘色箭頭);後半段則供搭「京成本線」各級列車抵達者出站(藍色箭頭)。

由於京成電鐵特殊的收費方式,旅客若搭行經「成田Sky Access線」路線的列車,車資會比經「京成本線」多約220日元。由於彼此的計費方式不同,以往的進/出站動線,會讓搭「成田Sky Access線」者過一次改札機(出站走C或D),搭「京成本線」則過兩次(出站走B-C或B-D),這樣過兩次者費用就會少一些。

2020年2月16日起,由於兩群旅客的付費區將會各自獨立,所以搭「京成本線」抵達的出站動線,會省略過去的第一道改扎機(B),變成只需經過第二道改扎機(C)就可以了,省一次掏車票或卡片的過程。

至於抵達機場、進站要搭「京成本線」進城者,動線仍照舊維持兩次改扎。

Q2494-02B.jpg
白色服務櫃台擋起來,搭Skyliner與Access特急者走橘色動線,多扣一點錢;搭京成本線走藍色動線,少扣一點車資。


延伸閱讀:
1. JR成田T2車站取消出站得過兩次改札機的動線
2.杰徑找路:離開成田空港第二航站 x 搭京成電鐵篇
3.一篇就懂從成田空港搭火車進出東京

==
取材時間:2018-01


Q2382-02-2K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