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應該沒有不愛拍火車的。但如果為了拍照而侵入路線,甚至讓列車停擺,事態就嚴重囉!

日本有2名分別是28歲與23歲的攝影鐵道迷(撮り鉄),今年3月24日闖入JR東日本位於東京都日野市的JR中央線路線範圍,以拍攝剛退出特急踊子號(踊り子)定期運用的185系電車。本案近日由警方以涉嫌違反鐵路營業法移送地檢署偵辦(書類送検)。

原本並不認識、在現場才結伴的兩人,是從多摩川上行線與下行線的橋樑間隙闖入路線,旋即被一列通過的快速電車運轉士發現,因而緊急停止。中央線更為此暫停運行30分鐘! 兩人均坦承犯行。動機方面,一人表示「希望能拍到與眾不同的照片」;另一名更直白說「想拍能賣出更高價錢的照片」。😡

185系退役後,JR東日本並未發布廢車回送的時間,兩人認為可趁機拍到別人沒有的照片,因此鋌而走險。

大家外出拍車,還是要多小心啊!

朝日新聞的報導
https://pse.is/3nbunn

#日本鐵道旅人杰語 #185系 #撮り鉄 #日本撮り鉄 #日本鐵道迷遭移送法辦 #特急踊子號 #特急踊り子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