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奧運與帕運的各個比賽場館中,耗資3890億日元搭建的臨時觀眾席,將會陸續拆除。

這次奧運在首都圈內的賽事,基本上都不安排觀眾進場觀賽。因此這些座椅當中,可能有一部份是完全沒有被使用過的。

我想到幾個除外因素如:1.辦示範賽。2.部份場館會讓教練、隊友,與隊職員,以及記者待在觀眾席。3.帕運曾一度開放檢測陰性的學生由學校安排整隊入場觀賽,作為認識身心障礙的教學,直到疫情升溫才中止。

但無論如何,這些鉅額投資都沒有辦法收回。

這次奧運與帕運不開放觀賽的原則,確實對大會收益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但我得提醒,它也沒有大到「決定虧損與否」的程度。這回的門票收入減少約900億日元,但因延賽影響大幅擴增了的成本,使得目前帳面上的赤字保守估計為9230億日元。

入場券的900億雖不能以九牛一毛稱之,但相對於9230億的高牆,確實無力扭轉疫情下的大局呀。

#東京奧運 #東京帕運 #奧運虧損 #奧運赤字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