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459-11.jpg
很高興重新回到北海道了!

博客來 | 誠品 | 金石堂 | 樂天書城 | momo

 

《鐵道趴趴走遍北海道》是牛奶杰自己的第一本旅遊書作品,於2014年順利發行。幸好有讀者們支持,初試啼聲之作在市場的接受情形還不錯,因而有了後續再寫其它旅遊書的機會。同時,原書也獲得修改推出再版的可能,走了一圈再重返北海道,成果即為大家手上這本第8號作品了!

北海道是太座大人狸貓管家和我都很喜歡的地方,尤其是道南的函館,在我走過日本百餘座城市後,依然是最鍾愛之處,因此很樂於將這些旅遊經驗與心得和大家分享。

書中編排的鐵道旅行順序,會帶大家由新千歲機場出發,先向東走,再以逆時針方向走一圈北海道的精華區。內文所及之處,是我分多次親自造訪的成果(有些地方還得重複走訪取材),因此一方面前後章節的季節可能不同,二方面有時會有家人同行,有時則是自己獨行,某些篇章會納入旅伴們的見解。

我在寫這本書時,希望它不會流於單純的「景點簡介」之集結。我在行文當中會多分享一些關於北海道或鐵道方面的小知識,期望讓讀者在北海道鐵道旅行過程中,能有更多元的收穫。希望這樣的安排是大家喜歡的。

在改版之時,這本書保留了原先「藉由搭火車玩遍北海道」的主軸,同時再加入JR花開線(JR根室本線最東段),與JR宗谷本線這兩條舊版未收錄的部份。這兩者分別代表日本全國鐵道路網的最東端與最北端,同時也帶領讀者前往日本現有領土的兩處極點,補足了原本北海道紀行的未盡之處。

另一方面,備受矚目的JR北海道新幹線於2016年正式通車,讀者如今可以從東京搭上高速列車,在4小時抵達新函館北斗站了。因此在籌備新版時,也將相關的章節予以更新。

書中的資料時間截止於2019年1月份,其中包括某些在校稿階段已確知的春季3月改點訊息。但由於日本預定於2019年10月進行消費稅率的調漲,因此仍得提醒讀者們在規劃自己的行程時,得再次確認相關費用是否有跟著異動價格!

對比前後將近五年的時間,JR北海道在此過程又脫手(或已決定廢除)了些許路線,其中以富良野站到新得站之間的根室本線中段尤其讓人懷念。面對未來情勢,北國的鐵道路網恐怕只會繼續縮減,因此也希望嚮往北海道鐵道旅行的玩家,能盡早開始自己的旅途喔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