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看起來有點複雜,像是一段繞口令似的... 不過mister Donut主打的就是這味,甜甜圈店賣起了香港粥!

Q1776-01.jpg
 


對於大型連鎖品牌的店家來說,好像總是得想辦法推陳出新,增加一些新產品種類,以多角化經營的方式繼續佔有市場,並確保店頭的利潤。

但有些時候產品線跳太大,也得考驗一下消費者的接受度呀!

2月到日本相對比較「純樸」的北陸取材時,在JR福井站附近發現了一間mister Donut。牛奶杰算是很喜歡在他們家吃甜甜圈早餐配咖啡的感覺,因此還蠻開心的。

不過看到Donut新的產品項目,有點小驚訝。除了原本的甜甜圈等烘焙輕食餐點之外,他們也開始跨足米麵的午晚餐生意囉!

Q1776-02.JPG

當時的餐點包括湯蕎麥麵、海鮮野菜蕎麥麵、肉片蕎麥麵、担担麵,以及香港風的湯粥,單點價格在325到409日圓之間(這是調稅前的售價)。

如果從網頁瀏覽日本mister Donut現在的菜單,總共有7種的麵點、3種的粥品,以及1款蝦仁蛋炒飯,另外再加上幾種包子與燒賣的小點心,統稱為「飲茶」類的餐點系列,呵呵呵。

而且參照2月拍的照片,這個稱為「mister 飲茶」的系列,餐點設計是從美國舊金山(三藩市)的唐人街而來。橫渡了兩次的太平洋,才將香江美食引進日本,不簡單呢!

即便這種「飲茶」跟港式飲茶...,概念好像不太一樣,而且又是在波堤獅的主場所見到的,感覺有點跳tone。不過還是蠻想嚐嚐的,下回如果是在午餐或晚餐時段來到日本mister Donut,可以來試試看唷!

玩家以後在日本的店裡吃抹茶波堤與檸檬歐菲香時,如果見到隔壁的饕客在大口吃包子+炒飯,請不要太驚訝喔!

==
取材時間:2014-02
第01次補完:調整排版。2022-05-17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