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東日本在11月底推出一款名為'TRAIN'ing的免費手機App,讓搭乘山手線的旅客可以在車上跟著指令自行練習一些健身動作,整個車廂都是你的健身房喔!

Q2482-01.JPG

 

今天運動了嗎?

JR東日本過去有把整列新幹線車改造為美術館的經驗,現在他們更打算把所有在山手線上跑的電車變成健身房(咦)!

JR在11月底推出名為'TRAIN'ing的免費手機App,讓旅客們下載與操作。旅客可以在列車行進時,把環形運轉的山手線當成運動場,跟著指令在車廂內練習各種動作。利用上下班通勤的時間,讓自己的身體好好動一動吧。

當然,我相信大家看到這樣麼描述應該還是一頭霧水,或是已出現很多擔憂與顧慮。簡單彙整一下:
1.乘客請選擇上下車的起站與訖站,App會依時間安排適合的指令組合。
2.乘客上車時,列車上的系統會感應到手機,讓App知道著列車的動與停。
3.乘客上車後,請再告訴App你是坐著、站著有拉環,還是站著可扶柱子,會影響動作組合(謎之音:如三種狀態皆非,那就乖乖擠電車不要動吧)
4.因為健身動作會用到手,所以請把手機收好,用耳機收聽指令(目前只有日語和英語)。
5.各種健身動作,都是針對當下處境設計的。坐著的動作可能跟公事包有關;有拉環的動作則會跟拉環互動(這邊的互動絕對不是小屁孩把拉環當體操單環那種白痴行徑)。
6.系統目前已有80種的動作,會根據情境與乘車時間長短自行排列組合。
7.這些動作是由JR跟健身房合作,請專業健身教練設計的。JR應該也考慮到乘車安全了吧。
8. App會紀錄你今天動了多少,還有晉級升官的機制。
9.因為會跟路線與列車連動,所以目前只有在JR山手線搭E235系電車能用。在周邊平行路線或電車上,應該是無法操作。

以下看個影片展示,應該就不難理了!




比起坐著不動或發呆,這樣打發乘車時間似乎是不錯的點子。

==
取材時間:2019-12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