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看一個比較特別的住宿舍設施:HOTEL R9 The Yard(ホテルアールナイン ザ・ヤード)。這是日本一家連鎖旅館品牌,旗下目前約有30家左右的分館,主要分佈東京外圍在關東地區。

不過他們究竟有多少家旅館?座落在何處?各家有多少房間?其實都是很容易變動的數字。因為這是個以貨櫃屋作為客房的旅館品牌,而且有一部份為隨時可移動的貨櫃屋。

旅館的泊地多選在主要公路旁,只有畫好位置、設好水電接線,並符合地方自治體的相關法規,便可開始營業了。

各地的旅館會有一個較大的空間作為接待室+辦公室,其餘客房都由貨櫃改裝,主要提供單床雙人房或雙床雙人房,少部份在度假區的旅館也有家庭四人房。房內除了床舖與桌椅,還有一體化的浴室、電視、冷氣空調,與冰箱等設備,與一般旅館客房無異。入住費用約為單人5000日元、雙人時每人3000日元至4000日元。入住客人的車幾乎可以停在房間旁,相當方便。

The Yard標榜的特點,在於這些房間平常可營業讓旅人投宿,但有大型災害發生時,亦可立刻調動前往當地,作為避難住宿設施,且時間可長可短。其營業者已和多個地方自治體簽訂合約,在必要時提供馳援。

介紹影片取材時,便有4個貨櫃暫時不在泊地,前往東京的千代田與三鷹,作為臨時PCR檢疫所使用,可說是在對抗疫情時盡了一份力量!

影片 https://youtu.be/Aj34neAT8go?t=14

#HOTELR9TheYard #ホテルアールナインザヤード
#R9 #貨櫃屋旅館 #貨櫃屋 #臨時住宿設施 #避難所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