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來說說大村站,不過不是臺灣的,是日本的大村站。啊,是日本兩座大村站當中,離臺灣比較近的那座啦,呵呵!

Q1787 (17).JPG

 

前陣子臺灣流行過「尋找與日本同站名火車站」的風潮,「大村」就是其中一個同名的案例。

而且是雙重同名的情形,因為即便在日本境內,於長崎縣和兵庫縣便各有一座大村駅。前者屬於JR大村線,後者則是神戶電鐵的粟生線。

這篇取材的對象是JR大村站,位於西九州的海邊,站房本身以木頭建材搭建,紅柱黑瓦,也很有歷史了,是日本知名的木造站舍建築物之一。

大村站於1898年開業,第一代站房20年後毀於白蟻,目前的紅柱站房於1918年重建,至今96歲,保存良好。取材時還是人工剪票,前兩年才安裝自動改札機。

我那趟是為了去長崎空港取材,所以到大村站轉巴士。搭火車再轉巴士,比起直接從市區搭機場快速巴士會便宜一些。建於大村灣的長崎空港是日本首座海上機場(不是關西空港),而且機場的兩條跑道隔海相鄰,彼此無法互通,哈哈!

喔,怕有人不知道提一下:臺灣的大村站屬縱貫線,在彰化縣大村鄉。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1-09
第01次補完:改排版、插圖方式。2020-07-25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