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桃機場的入出境+轉機旅客數已連續多日跌至2萬人次以下,僅次於SARS期間的水準。但如果回顧歷史,日均旅客人次在16000名這級,大概是民國76年的事情了。

Q2498-01.JPG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入出境+轉機旅客數,從3月4日起跌至2萬人次以下,有媒體報導這是比SARS更嚴重的狀況。

不過看了一下民航局的統計資料,SARS對臺影響高峰期的2003年5月份,全月使用中正國際機場的旅客只有33萬7071人次,平均每日為1萬0873人次。若跟這幾天相比,當時的旅客人數應該更稀疏。

但中正/台桃機場自17年前SARS後服務人次便持續成長,尤其是航廈改建過後,現在的店舖數量比17年前多了不少。如果旅客數持續下探,確實可能給本來就在懸崖邊緣的店舖致命一擊。

另外,台桃機場在3月6日的服務量約1萬6100人次。如果忽略SRAS期間的影響,中正/台桃機場在1986年的日均服務量大約1萬5264人次,隔年為1萬7553人次。

換句話說,台桃機場現階段的服務量,大略等同於民國75年-76年的情形,退回到1/3個世紀前呢。😟

==
取材時間:2019-04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