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先前看過幾次牛奶杰的blog文,或許會發現一個共通點
取材與撰文時間往往有段差距!但我想這次應該是最久的了

Q1381-01



封面圖是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的某個湖邊
是哪一個湖?其實我也不太有把握,推測為Lake Union
是當時搭長榮MD11在「時空倒流」的傍晚抵達西雅圖時
進城後第一個停留的餐廳,時間沒記錯約莫是晚上8點吧
(這天色應該能算傍晚,但講「傍晚8點」好像怪怪的...)

喔,對了,時間為上一個世紀的1996年
另外,不用去查它的EXIF資料,那是照片掃瞄後的影像,哈
(我甚至有點懷疑那是不是我按的快門...)

這其實只是一張隨手拍的風景照片啦
就覺得湖邊很漂亮所以拍的,沒有太多故事
不過西雅圖畢竟是我第一次踏上美洲大陸的地方
所以就拿這張來擔當這個系列的小序文之圖片吧
(順道也兼1996年與2001年的華盛頓與溫哥華之序)


雖然牛奶杰偶而也會寫一些嘗鮮的題材,像是...

咦?怎麼好像沒幾篇的樣子耶
不都是陳年舊照片嗎,唉唉
(喔喔,有啦,至少Peach樂桃航空那系列算當月的啦)

畢竟自己的個性不是太新潮;反而是有點在意老東西的人
所以多數時候也不會特別在乎題材的時效性啦
反正blog文嘛,不落文=會有稿費袋的章...
沒分沒文,就是寫開心自high用的嘛

坐在電腦前對哪裡有感覺,就先把哪裡排入進度囉
(反過來說,如果您發現有一些題材到此刻沒有善終ENDING
 隔了許久還沒見到續篇,那可能也跟感覺有關係,嘿嘿)

那天看到Hikouki大分享加州聖地牙哥的Amtrak遊記
也打開了牛奶杰腦中的記憶抽屜,想翻翻以前去美加的照片
所以上週末回老家時,就洗劫了一些當年的老照片

那時候還沒有數位相機這種屬於未來世界的玩意兒
想記下(或偽造)拍攝時間,只能印上那個醜醜的日期
而且照片數量和數位時代的現在比,真是少得可憐...
牛奶杰今年3月去日本時,平均每天是拍800張吧
這數字在當時根本不能想像,玩8天有100張就偷笑了

但沒關係,反正要講的事情是...
接下來牛奶杰也會分享一些去美國和加拿大的老東西
不過大概會有幾個特點吧:
1.取材時間是1996年與2001年,很遙遠唷(還不快免簽?)
2.照片的數量不多,所以應該很難見到大長篇的哈拉
 或者說,可能整篇是沒有甚麼重點的分享,嘿嘿
3.照片經過掃描後,會呈現出國中地理課本剪下來的效果...
4.刊出頻率會不太定期(畢竟現在一到五的檔期也都滿了)

而且每挑出一張照片後,牛奶杰可能都要想好久...
要嘛得想這是哪裡呀?或回想起了那天好好玩、好好玩...
反正是要自己有feel,才會有新/心PO文的系列吧,呵呵

==
取材時間:1996-07

文章標籤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