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杰的商務旅館之旅(何時有該系列了?)這回來到山陰鳥取
更難得的是,今天是下榻於連鎖旅館唷,會有甚麼不一樣呢?

Q1622-01



常在PTT日旅板看到玩家說在日本選旅館還蠻困難的...
其實現在的我... 是不太知道哪裡難啦(以前... 好像也沒)
小弟通常是比一下價錢、距車站位置、網友評價
單看這三者大概就已經決定好八成了,呵呵

我知道有些玩家會刻意挑品牌,這點我倒是不太在意
牛奶杰對品牌的忠誠度,遠低於對鈔票的景仰態度
所以即便住過了日本許多城市的旅館
但知名或連鎖品牌的旅館卻很有限...

A.名稱方面
這次住的APA Hotel(アパホテル)算是少數例外
因為它真的是個大品牌,整個集團在日本有74間旅館
多數為商務飯店,另包括一部份掛出度假村招牌的據點

雖然不知道日本旅館界的店數排名或聲望評比如何
但APA至少是我過去在旅行中時常見到、且認得出來的招牌
這回有閃光同行,兩人同住的選擇性和價格彈性較高
於是便看上了APA Hotel鳥取站前(アパホテル鳥取駅前)

喔,對了,儘管APA Hotel有中文官網與正式的官方名稱
但「阿帕酒店」對我來說,怎麼看都頗弱的
為了維持把這篇寫完的堅決毅力,請容許我繼續叫它APA

B.座落位置方面
「APA Hotel鳥取站前」正如其名
真的就在JR鳥取站前面,雖然不是正對面、直挺挺的那種狀況
但的確是在月台上就可以見到、出車站1分鐘便能抵達的地方

Q1622-02
站在車站出口往左前方看,白色的高樓就是囉

Q1622-03
從房間往窗外眺望便是鳥取站前的附近街區
(隨便兩張照片就可以看到另外兩家更知名的連鎖旅館)

C.聯外交通方面
因為太近了,所以根本沒想過從車站前往APA的交通方式為何?
可提醒的是,APA位於車站的南口
而往鳥取沙丘的各路線巴士站均在北口
所以請玩家與房客們不要認錯方向囉!

雖然這麼說起來,南口好像比較像後站
不過LAWSON、麥操勞和MOS漢堡都在這邊
其實對旅人的補給機能來說,是比較方便的唷

D.房間方面
房間的格局其實大同小異,不過坪數有稍微大一些
該有的備品和設備都有,還多了一些APA特色小物(後述)
旅館給了我們一間高樓層的客房,窗外視野還不錯

Q1622-04
Double的雙人房型,空間感覺稍微寬敞一些

Q1622-05
面窗的空間設計為窗邊桌
桌子稍淺且沒鏡子,女生可能會覺得麻煩一些
另外電視機擺在床頭端而非床尾端,是比較罕見的佈局

Q1622-07
和電視相對的側面床尾端,擺的是電冰箱
如果把這個移到床頭可能也蠻奇怪的... 呵呵

Q1622-06
深邃的衣櫥(?)是個晚上藏行李的好角落
把行李都塞進去後,就感覺房間更大啦(好像無誤)

APA將房內的保險箱藏在衣櫥的更深處
在我住過的商務旅館當中,好像也不是每間都有保險箱
(或說他們都太隱密了,我通常不會去檢查掛畫後面的...)

E.浴室方面
F.洗手間方面
標準的浴室+洗手間套裝組合,硬體本身沒有特別需要提的
也準備了浴衣讓房客好好休息

值得鼓勵的是,APA為雙人房的兩位房客預備了不同顏色的用品
從大毛巾、小毛巾、漱口杯、牙刷、刮鬍刀... 等
均為一組白色、一組藍色的
這樣就不會搞混啦,貼心推!

G.網路方面
無線網路速度OK也夠穩

H.門禁方面
無,歡迎隨時進出

I.行李保管方面
入住前後可以放行李,會有行李牌當憑證

J.訂房方面
我依照慣例是透過jalan訂的,價錢還不錯
APA本身的官網也可以訂旗下的全國各店
如果搭配會員制,或許會有更棒的優惠

K.廚房方面
沒有

L.洗衣方面
忘記留意有沒有投幣式洗衣設備了
官網的意思是有,我想那應該不會騙人

M.交誼廳方面
沒有,1樓lobby有個大廳啦

X.其它服務方面
其它服務方面,可能算是APA的特點吧!
(我是用「特點」來描述,而非「優點」或「強項」唷)
當然,因為我沒住過太多的連鎖品牌旅館
也許這些是其它連鎖品牌也會發現的細項吧

原則上,我感覺APA Hotel很注重它們的「品牌」
因此會有一些強化消費者對品牌的記憶梗

首先是房間裡面會有一對紙鶴!

Q1622-10

Q1622-11
而且是藍色與紅色各一
據說這玩意兒是APA的一項傳統
旅客住進全國各地的APA旅館,一定都會見到房內擺上紙鶴
光是這點應該就讓人很有記憶點了

Q1622-12
接著,一般飯店可能擺一本小小的冊子或折頁
就算是完成「向消費者介紹自家品牌」的任務了
但是APA有自己的雜誌,甚至有一本介紹創業故事的漫畫!

漫畫裡解釋了APA Hotel的英文名稱是從何而來
答案是:Always Pleasant Amenity Hotel
總是令人感到溫和舒適的旅館!
(這種有蘊含的意義,翻成「阿帕」馬上就破功了呀...)

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大廳櫃檯除了推銷會員卡
也推銷以其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社長為代言人之咖哩包
APA牌的咖哩調理包,有興趣者可以試試唷

Q1622-09
另一項其它商務旅館不一定會提供的東西
則為一罐萬用的清香劑

穿了一整天的皮鞋、塞在行李中的的濕衣服
或是進出過居酒屋的外套... 應該都適用,感覺也蠻貼心的
(喔,上面當然不忘貼上APA的標籤囉)

APA還有一項讓人感到安心的小措施
他們在客房桌上會留下房務人員的簽名卡
讓玩家知道這間是誰負責的
這道理可能就像航空公司的機件維修得具名一樣
如此一來,相信房務人員為了不辜負自己與爺爺的名聲(咦?)
將會盡全力把每間房setting在最佳狀態吧!

Z.總結是...
因為沒住過這種大型連鎖體系的地方
所以「APA Hotel鳥取站前」的經驗,對我來說是蠻新鮮的
住過之後也會讓人想再試試看其它地方的APA(啊,中毒了?)
看看是否其它APA也會擺紙鶴?
或有沒賣社長牌咖哩包呢...

==
取材時間:2013-01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