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泰半的人去巴黎羅浮宮,都是為了達文西的「蒙娜麗莎」
我在新加坡紅點設計館也見到了「蒙娜麗莎」,但她有點瘦...

Q1708-01B.jpg



據說在那些實地去羅浮宮看過「蒙娜麗莎」的遊客當中
又有泰半會感到很失望與沮喪
一方面是世界名畫不如想像得光鮮亮麗
二方面是世界名畫的尺寸實在是太小了...

沒關係,我想大家若到新加坡的紅點設計博物館
(Red Dot Design Museum)看到這幅「蒙娜麗莎」
應該會更不舒服吧,有沒有倒胃的感覺呢?

別說是「蒙娜麗莎」了
連最美的女神維納斯都有另一番的風貌!

Q1708-02.JPG

嗯嗯,很慘吧...

先前有提過,紅點設計獎表揚的作品,不限於立體的產品
設計概念也是其中一項,那平面設計就是呈現的方式之一

這一系列的作品來自同一位設計師,受2011年的紅點肯定
她想透過「紙片人」反思「瘦model」的現象
她認為這世界上已有許多人因為過瘦而失去生命
這樣的事情應該要被嚴肅看待才對!

我自己的感覺是,創作者提醒我們想想:
以前那些被世人認為很美的女性,有很瘦嗎?
如果沒有,那現代為何會以瘦來當作審美觀的標準呢?
亦或那些古典美人如果搬到現在,得用甚麼模樣來爭妍比美?

我必須說這的確是讓我相當印象深刻的系列作品
回台半年後再看到報紙上的刊載
也能立刻找出照片來比對一下,呵呵

令我訝異的是,這位設計師是來自台灣的
而且系列作品在2013年又接受德國iF設計獎表揚

Q1708-03.jpg

節選今年4月中國時報的報導,系列作品的設計者為楊珮祺
她也因此獲得iF設計大獎「第4到10名」這組的頒獎鼓勵

==
取材時間:2012-09、2013-04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