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JR西日本與瀨戶內海汽船聯手打造一艘觀光高速船「SEA SPICA」,即將於9月投入服務,串起廣島東半部的瀨戶內海重要觀光景點!

Q2515-01.jpg

 

SEA SPICA(シー スピカ)是一艘全新打造的觀光高速船,才剛下水。她將由瀨戶內海汽船負責航行,和JR西日本一同營運,全船可載約90名遊客。名稱由來的「SPICA」為室女座最明亮的恆星,應該是期許她開航後能成為瀨戶內海耀眼的一顆星吧。



SEA SPICA的行程,包括廣島宇品港、吳港、音戶瀨戶、大久野島(兔子島)、瀨戶田、三原,與御手洗(飛島海道)之間。去程與回程會停靠的地方不盡相同。

我在《岡山‧廣島慢旅行》介紹過的許多地方,都能藉由該航路串起來耶。如果有機會,我會想試試看搭船再跑一次這些地方,應該會非常有趣喔!

Q2515-02.JPG
SEA SPICA的船班從廣島宇品港出發。購買套將行程的玩家,從JR廣島站到廣島港這段路程會有接駁巴士服務(沒打算讓廣島電鐵賺這筆,呵呵)。

Q2515-03.JPG
宇品港為廣島地區重要的客運口岸,許多渡輪都會由此出發。瀨戶內海汽船本身也營運廣島=吳=松山的高速輪等航線,買過「西遊紀行」那張Pass的玩家可能曾接受過他們服務。

Q2515-04.JPG
吳港是帝國海軍與現在的海上自衛隊之重要港口,平時港內會有遊覽船載大家正光明地偷窺護衛艦,這回SEA SPICA的途中會讓大家也瞧瞧這些船艦,運氣好的話有機會望見海自的直昇機航艦「加賀號」(かが)或是潛水艇。

Q2515-05.JPG
音戶瀨戶是本州與倉橋島之間的一道狹窄海峽,水流湍急,以往常發生船難。但由於它是廣島往東瀨戶內海的捷徑,仍有不少船隻得搏命通過此處。SEA SPICA會在著大家穿過音戶大橋與第二音戶大橋。

Q2515-06.JPG
大久野島是知名的兔子島,這應該不用太多介紹。不過這裡也曾是神秘的化武工廠呢!

Q2515-07.JPG
三原港是旅程的折返點,離JR三原站不遠,徒步可及。三原城的天守台遺跡就在車站旁,想登上天守台還必須從站內借道,是日本離車站數一數二近的城堡遺跡喔。玩家也可以從這裡轉往尾道或福山逛逛,搭火車很快就到了。

Q2515-08.JPG
御手洗港是瀨戶內海上的一處老街,保有江戶時期的海港街道風貌,且遊客不多,相當推薦。這裡在幕末維新時,也曾為重要的歷史事件舞台。

Q2515-09.JPG
御手洗港如今也是「飛島海道」的重要都點,有別於縱貫瀨戶內海的「島波海道」,這是一條橫亙在內海島嶼間的跳島路線,也很適合自行車玩家挑戰自我!


SEA SPICA在9月會以團體包船行程為主,並跟JR西本在廣到地區要新推的觀光列車「etSETOra(エトセトラ)」搭配(觀光船+觀光列車,或觀光列車+觀光船的去回組合)。從10月2日起,SEA SPICA也會開始接散客,一天玩下來每人約8000日元。玩家之後有機會造訪日本時,可以考慮看看喔!


官網:http://setonaikaikisen.co.jp/simatabi/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1-03、2018-11

 


Q2471-61 2K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