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電車的車庫,往往就在路線旁邊而已,較少有天然障礙或遮蔽物。有機會到長崎的玩家,可以在浦上車庫瀏覽一下廣大的路電車隊喔!

Q1787 (22).JPG
 

 

長崎電鐵目前的軌道長度共有11.5公里,路籍上分成5條路線。實務運轉上也有5種載客系統營運,在日本現存路電算是規模不小。乘客若需在不同路線系統間轉車,也有免再次付費的制度,讚啦!

為撐起其平日發出1122班車、日均載客4.7萬名的營業規模,長崎電氣軌道株式會社目前陣中總計有75輛電車,共分為19款車型,有些車型只有1輛車在役,最多者的300型也不過是10輛。

這些車輛,有一部份是長崎電鐵在過去100年歷史中陸續下單打造,另有一部分則是接手其它經營者的二手車,加入載客服務的行列,來源包括東京都電、大阪市電、福岡市電、仙台市電、西日本鐵道,以及箱根登山鐵道等。已退役車輛還有從京都市電與阪急電鐵來的(現於大手私鐵界叱吒風雲的阪急,早年也玩過路面電車的唷!)。

對於這群由四方人馬組成的英雄聯盟車隊,長崎電鐵用心經營,甚至以「行動的路面電車博物館」作為號召,成為一種誘客策略。這當中有103歲的至尊級木製路面電車,仍維持可上線服務的狀態!

玩家除了在街頭守株待兔,也可以搭路電到浦上車庫外頭晃晃。在「浦上車庫」這站下車就搞定了,一點都不難找吧?此處為長崎電鐵最主要的車庫與車輛工廠,本社也位於隔壁。

封面圖中由左至右分別為1300型、360型、370型,與低底盤的3000型。360型與370型實為昭和36年與37年引進的同款車,但細節仍有差異。

最後提醒,出外拍車請留意安全與禮節,切莫對人家造成困擾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1-09
第01次補完:更換圖片插入方式。2015-05-30
第02次補完:更換排版方式。2020-10-02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