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航空站航空展示區於上週的7月6日辦完記者會後正式啟用,前天(11日)去了現場瞧瞧,來看實地的畫面吧。

1403-8.JPG


從網路上知道隔天有記者會消息後,其實很想臨時請假殺去台東。不過這不是領人家薪水的人兒可以隨便幹的事,只好作罷,放棄看現場的機會,但還是決定在第一個週末來去豐年瞧瞧!

週六抵達「臺東航空站航空展示區」時天色已晚(這是正式全銜),展示場沒有照明(目前也未期待這點啦),所以拍了幾張便鳴金收兵,隔天正午再次來到現場。

1403-7.JPG
展示區的位置就在面對航廈的左手邊,這塊空間以前是能直接拍到場內的,如今換成展示區,救回MK3,算值得啦。

1403-1.JPG
展示場約40公尺見方大,目前僅有BN-2A Mk III與一輛消防車,以MK3為主角。周邊有石頭步道圍圈,草地勿進。

1403-2.jpg
正左方角度,「台灣航空 TAIWAN AIRWAYS」與機身編號都漆了。

1403-3.JPG
垂直尾翼的logo沒有復舊,甚是可惜。

1403-4.JPG
右方偏後的四點鐘角度,可見飛機已嚴加固定。

1403-9.JPG
正右方再來一張。

1403-5.JPG
啟用第五天造訪,紅布條都還掛著呢。

1403-6.JPG
展示區的另一要角,前綠島航空站的消防車。


若要前往航空展示區,可以騎車或開車前往。汽車可以停在機場停車場(費用忘了),或是機場外圍叉路附近(機車棚再遠一點點的租車店附近)。旁邊有航警停車場,但外車勿進,別打擾人家囉。

另一個要提醒的,就是防曬咩,台東的夏季太陽超猛的喔!

關於BN-2A Mk III
BN-2A Mk III(以下稱MK3)這款三發動機的小型客機,在資料上台灣總共引進過兩架,均為台灣航空旗下,分別是B-11112與B-111118,目前保存於台東航空站旁的是B-111112。

MK3於1979年開始於台航旗下服務,飛行台東往往蘭嶼,以及高雄經七美或望安往馬公等航線。其中B-11118曾於1987年1月6日於望安落地時折斷腿。左邊的起落架損壞,後經修復繼續使用;而B-11112的展示機疑似同病相憐,於1987年11月1日在豐年落地時折斷鼻輪。目前看到的資料中,這是MK3姊妹在台灣唯二的出事紀錄。

B-11112在1994年退役後,由台航贈與台東市公所,展示於台東海濱公園(琵琶湖出來那個)。至2000年改撥給台東航空站作為消防訓練與搶救使用。2008年功成身退,開始在豐年角落吹風的歲月,至2010年3月展開修復,7月1日公開見客。


Mk3 B-11112履歷簡表
1979年 載客服務
1987年 在豐年機機場斷鼻樑
1994年 退役,台東海濱公園展示
2000年 移交台東航空站訓練用
2008年 再次退役,豐年機場角落曬太陽
2010年 在豐年機場-台東航空站旁再次展示


延伸閱讀:
1.[情資入庫]島民為島民服務
2.[5ST]台東.豐年.尋找島民
3.[情資入庫]台東的BN-2展示記者會訊息
4.[情資入庫]BN-2島民在台東,剪報三則

==
取材時間:2010-07
第01次補完:修改排版、字型字級,與文章分類。2022-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