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在長崎電鐵之後,介紹另一個與長崎同病相憐的日本城市路電。廣電的幾座終點站都很有意思,這篇先來看看廣島港停留場!

Q1787 (47-1).JPG
 

 

這個乍看之下有點像是台北捷運北投站的地方,其實是廣島電鐵宇品線的廣島港停留場,是該線的路面電車終點站(広島電鉄宇品線広島港停留場)。

廣島電鐵的幾座終點站都很有意思!先前介紹過的(陽)橫川站也是其中之一。

廣島港站場的佈局為兩面三線的終端式車站,並以一個大雨棚蓋住。一岸一島的月台被編為A、B、C三個乘車月台。A月台專發5號系統的電車,B與C則供0、1,或3號系統的列車停靠,不過緊鄰C月台的番線,也常當留置線使用,兼備儲車的功能。

車站雨棚直結廣島港宇品旅客terminal(広島港宇品旅客ターミナル),為2003年terminal改建時,車站配合遷移的成果,方便旅客轉乘。玩家若從這邊上船,可以橫渡瀨戶內海,前往四國的松山,是除了北九州的小倉之外,另一個可以渡海到松山的方法。搭船的玩家可以直接轉乘路面電車,前往廣島站或市內各處。

取材當日為2011年3月11日,當時在廣島的港邊,並未見識到滔天巨浪,感覺跟日常沒有兩樣。若不是terminal的電視新聞播放著氣仙沼市油槽陷入火海的畫面,還真不曉得東北發生了那麽大的事情...

3年多過去了,希望一切安好。東北也是!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1-03
第01次補完:更換圖片插入方式。2015-05-30
第02次補完:修改排版。2020-07-26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