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助背包客來說,「新今宮」應該不是陌生的地名兼站名;但「南霞町」就難說了。為此,阪堺電車決定換新站名「新今宮駅前」!

Q1967-01.JPG
 

 

大阪市區南部的「新今宮」一帶,由於聚集了無數間的廉價旅館,因此成為精打細算背包客省下住宿費的好地方。

同時,它周圍有JR、南海電鐵、大阪市營地鐵與阪堺電車的路線經過。尤其前兩者均為大阪市區往來關西空港的重要交通工具,更成為新今宮從背包客候選清單雀屏中選的關鍵因素!

不過這4家鐵道經營者所設置的車站,名稱並非統一的。JR西日本與南海電鐵的車站叫做新今宮,這方面沒問題。但大阪地鐵的是「動物園前」,阪堺的則稱為「南霞町」。

牛奶杰在整理從關西空港進出市區的專文,得將其標示為「新今宮/動物園前」,以表達「兩名字共站」的狀況。但也曾造成網友誤會,說找不到有7個漢字的「新今宮/動物園前」站(至於為何沒有標阪堺的「南霞町」?純粹是它的重要性低一些嘛)。

不過,阪堺電車可能是想增加一些曝光機會,多拉些生意,所以在2014年12月1日,將南霞町站更名為「新今宮駅前」,讓這個位於JR新今宮站旁的路面電車小站,能多沾一點盛名囉。當日為本站的103歲生日,也是從明治年間開業以來首度更名。

雖然阪堺的車站如今重要性最低,但它其實是4者中最早設置的,比地鐵的1938年、國鐵(JR)的1964年,與南海的1966年更資深。

對了,大阪沒有「南霞町」這地方,當初取名是「霞町」之南的意思!但霞町在昭和50年代便更名消失,舊站名讓老名字多保存了約40年!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5-03
第01次補完:更換圖片插入方式。2015-05-25
第02次補完:更換排版方式。2020-10-23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