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沒看錯。牛奶杰今天要介紹的車站是「多良站」。不過是日本JR九州的多良駅,並非台灣台東海邊的那個。

Q1968-01.JPG
 

 

台鐵這兩年不曉得是受到了什麼啟發,對於同名車站很感興趣,先是由台北松山站與JR四國的松山締結為姊妹車站,後來又有宜蘭龜山站和山陽電鐵的龜山站結緣!

台日兩地同名的車站,據說仔細數一數有超過30座,類似的招式如果玩不膩,還可以繼續發展下去...

不過,這股風潮理論上沒法吹到南迴線太平洋濱的多良站。雖然JR九州在長崎本線上也有一座完全同名的多良駅,但因為南迴線的多良站已經廢站9年了,換言之就是不存在了。對於不存在的車站,應該不能拿來當姊妹站炒作吧(況且舊.多良站現在紅得很,也不需要再靠這招衝人氣)。

長崎本線的多良駅在1934年開業,座落於佐賀縣太良町,不過車站始終都叫多良、不曾稱為太良站(兩者發音皆為Tara)。設站位置離有明海不算遠,從月台天橋可以勉強望見大海。車站周邊人口不多,每天在此上車的人數將近300位,不算少。不過這裡是業務委託站,由JR九州的外包單位管理。

站場規模有1岸1島,共3番線的股道緊鄰月台,此路段的長崎本線為單線區間,因此多良站可作為列車交會站,也可充當普通車待避大名鼎鼎的「Kamome」特急海鷗號之處。

牛奶杰取材時,便是趁著普通車待避又交會的「嗆司」,見到站場被兩列885系Kamome與一列817系普通車合力擠滿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2011-09
第01次補完:更換圖片插入方式。2020-15-25
第02次補完:更換排版方式。2020-10-25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