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迷看到這則報導,嘴巴應該都會張開「哇」一下吧!但原因跟航空業要幾年復甦無關,而是報導的配圖。這是一架1950年代生產的L-1049超級星座式客機於雪地飛行,小編是想藉此傳達航空業寒冬又冷又長的寓意嗎?哈~

不過這張圖的歷史,沒有將近70年那麼久。根據塗裝,她應該是編號HB-RSC的星座式客機,當時隸屬於SCFA(Super Constellation Flyers Association)。這是一間註冊於瑞士的航空俱樂部,成立宗旨正如其名,是要讓星座式客機能持續飛行。

SCFA在2003年與美國的另一民間星座組織CHS(Constellation Historical Society)合作操作這架1955年出廠的前美軍運輸機(C-121C 54-156)。SCFA於2007年將其購入,轉登記為HB-RSC。

她在垂直尾翼上的各面有6個B(L-1049有3片垂直尾翼,每片2面),來自瑞士鐘錶商百年靈(Breitling),該公司於2004年至2017年間贊助經費讓她維持飛行,並冠名為「Breitling Super Constellation」,參與各地的飛行表演。(btw,Breitling在法國有一支民間的飛行表演隊操作7架L-39教練機。)

不過由於成本高昂、經費拮据,SCFA已於2019年4月底決定解散,HB-RSC轉售至德國,拆除主翼後於同年11月27日經陸路運往德國Eschbach-Bremgarten,期待來日能重新翱翔天際。

洛克希德生產的各款星座式客機/運輸機,為二戰之後的民用長程飛行主力,更是當時跨洋飛行的首選。其中L-1049C的航程超過8200公里,最大容量可載106名乘客與5位前艙組員(沒有空服員的意思)。

#L1049 #C121 #星座式客機 #洛克希德 #SCFA #HBRSC #Breitling #Constellation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