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提到阪急阪神第一飯店集團在這幾年會關閉6間旅館,但他們也有新旅館正在籌備中。位於阪急神戶三宮站旁的「神戶三宮阪急大廈」(神戸三宮阪急ビル),將於4/26啟用,樓內的17層到28層為「レムプラス神戸三宮」(remm+神戶三宮)飯店。

remm+神戶三宮共有209個房間,由於是高樓層飯店,各房間無論山側或海側的景觀看來都相當讚。開業紀念的住宿方案單人7400Y起。

神戶三宮阪急大廈緊鄰著阪急三宮站,底部的1、2樓空間作為阪急站東改札口的對外通道(先前已啟用),所以在外牆上也貼有車站的標示。隨著大廈在4/26開業,也會有「EKIZO神戶三宮」的約35間店舖開始營業。

大廈本身高120公尺,共有地面上29層、地下3層。大樓基地原先就是阪急的「神戸阪急ビル東館」,但因1995年的阪神地震受損,拆除後改建此案。大廈1到6層的外型幾乎完全復刻1936年落成的東館,相當有傳承意味,另一方面也很融入三宮周圍的異國風情市容。

大廈外觀大致可分為三段,1到5樓主要維持舊東館的1930年代設計,6到15樓的辦公室為玻璃帷幕,17層以上的飯店部份則是略為內縮的窗戶。我第一次看遠觀照片時以為上半部的施工未完成,後來才知是個誤會。

若要說新大廈底部與舊東館的差異,最大的變化應該是舊東館底部的南北向有兩個大跨孔,將一部份建築延伸至阪急的鐵軌上空,新大樓則省略這塊,令其外型削薄許多。

如果您是用手機或直立式的電腦螢幕看這篇,點附圖進去就可以感受到它有多瘦長了(圖多)~

#日本鐵道旅人杰語 #阪急神戶三宮站 #神戶三宮站 #難得有地坪又大地段又好的空間沒來開阪急百貨 #神戶三宮阪急大廈 #神戸三宮阪急ビル #remm神戶三宮 #EKIZO神戶三宮 #神戸阪急ビル東館 #阪急阪神飯店集團 #阪急阪神第一飯店集團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