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時,我在距離仙台約900公里的廣島城,很幸運沒發生事情
廣島居民的生活仍然一如往常,也願日本全境儘快恢復平靜

1693-3.JPG



封面圖是我在地震發生的時間之後,拍的第一張照片
地點在廣島城,您可以發現一切如常
很幸運的,是在離地震災區有近千公里遠的地方
因此當下是沒有感受到任何搖晃或影響的

1693-1.JPG
當天晚上在街上拿到朝日新聞的號外
才知道日本的另一邊有發生這麼大的事情

對於這次震災,我想說的是:
1.願日本全境儘快恢復平靜
2.日本民眾的理性冷靜,令大家印象深刻
 相信這股力量也會推動日本重回往昔榮彩
3.經由臺灣媒體的報導
 我們得知不少日本媒體報導災害新聞的方式
 我在當地看到的新聞便是這樣,和臺灣媒體的態度很不同
 臺灣媒體並非不曉得有這差異,就看有沒心要跟進了!
4.日本不小,很多地方仍然很安全,在做好準備後
 想去的還是可以去,不用被過度渲染
5.我想,臺灣發生這種強度的災害,可能性不低於日本
 在看這篇文章同時,您面臨的風險或許更勝這次
 那麼,您做了什準備呢?

==
取材時間:20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