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999-01.JPG

某些預估銷量應該不錯的書,出版社與網路書店會投資設置書本專頁
不過《四國趴趴走》不在其中,那就讓作者牛奶杰自己來老王賣瓜囉

感謝大家,這本賣光絕版了,重版出來的成果為《1張鐵路周遊券玩遍四國》

金石堂 | 誠品 | 博客來 | PChome 24h書店 | 三民
 

 


無論您已經買了「四國趴趴走」與否,謝謝大家點進來這裡看內文
已買書的讀者,希望您對這本書滿意
還沒買書的朋友,希望大致瀏覽完這篇,會讓您對本書更有興趣
無論如何,歡迎在底下留言,我也很想知道大家覺得這書如何,哈

◆這本書在講什麽?
正如書名,這是一本讓玩家能在日本的「四國」各處趴趴走的旅遊書
我以慣用的「鐵道旅行」方法,把島上的眾多景點串連起來囉

經過去蕪存菁地大刀刪減,最後出版時包含的篇幅內容有底下那些
如果您正有打算要去四國玩,應該會對這些地方感興趣
如果您還沒打算要去四國玩,那這本書應該會點燃您的出遊之火...

交通指南:進出四國的方法、四國島內旅行與鐵道周遊券

瀨戶大橋線:瀨戶大橋、Marine Liner、麵包超人Torokko列車、兒島
予讚線(北段):丸龜、新居濱別子銅山、今治、島波海道、菊間、松山
伊予市內線:坂上之雲館、松山城、道後溫泉、少爺電車、石手寺
伊予高濱線:梅津寺(東京愛情故事的手帕月台)
伊予郡中線:松前
予讚線(南段):伊予市站、下灘、伊予灘物語號、大洲、內子、宇和島

予土線:江川崎站、四萬十川腳踏車之行、四万Torocco列車、中村
土讚線(西段):高知、坂本龍馬館、MY遊Bus
Tosaden交通路面電車:播磨屋橋、大橋通(弘人市場、日曜市)
土讚線(東段):大步危(藤橋、祖谷溫泉、大步危峽谷遊船)

德島線:阿波池田、麵包超人玩樂車廂、德島(阿波舞、德島拉麵)
鳴門線:鳴門漩渦、渦之道
高德線:板東(四國遍路、靈山寺)、高松

琴電琴平線:北浜alley、丸龜町商店街、栗林公園、佛生山、琴平
琴電志度線:屋島站+四國村、八栗站+庵治町世界中心

Q1999-02.jpg

◆有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特色?
1.從岡山出發,循著「6」字形的方向,一步一步順遊四國一圈
2.以各鐵道路線的火車站或電車站作為定點,前往四處遊玩
3.單靠火車沒辦法暢遊的景點,也提供了搭巴士接駁前往的方法
4.除了JR四國,也有伊予鐵道、高松琴平電鐵,與Tosaden交通的指南
5.為自助背包客介紹由海、陸、空進軍四國的方法
6.補充一些玩家在鐵道旅行途中會想知道的豆知識與小花絮
7.可能是第一本介紹「伊予灘物語號」與「別子銅山」的中文旅遊書

◆這本書的序文
請點閱先前的「開賣文」

◆作者是誰呀?
這段有關作者的介紹,跟書裡用的是同一段文稿
但因為是自己寫的嘛,所以也可以算是作者版本的說法囉

牛奶杰
七年級生,不敢自稱文青、對很多事也一竅不通
但有自己的小小堅持與偏好
是個不喜歡浪費、支持物盡其用的旅人

因為付了全額的旅費,所以對旅行中會碰到的火車、飛機、車站
機場等大眾交通工具與設施,也都很感興趣
當其他人在心底埋怨交通時間太長時,他從踏出家門的那一刻起
已開始享受「旅情的滋味」(或稱為「旅費的回饋」)
而且持續到返抵小窩為止

2008年起,在網路上撰寫「杰宿 絮語」與「杰水 輕喃」兩個部落格
分享旅行中的鐵道及飛行趣味,且常愛嘮叨一些老故事

期待在更多玩家的行程中,交通工具可以不只是交通工具
也會是旅行本質的一部分,甚至開始規劃自己心儀的鐵道旅行呢!

◆延伸閱讀
因為我自己是幕後的作者嘛
所以我知道這本書在收稿到出版之間,究竟放棄了多少稿件或題材
甚至還有一些素材,是原本就評估各種考量而沒放進企劃中的
這些東西(如果順利的話)之後會陸續在blog刊載
就請大家有空多來逛逛囉

日本四國流域 
日本四國流域鐵旅杰語

相反的,如果是書裡提過的素材,blog文大概就不會再用了
畢竟出版市場還是有一些現實要顧的
但換句話說,買書的讀者們大可放心
書本的內容,跟blog文的重複程度是很低很低的

◆勘誤與說明
如果有發現哪裡有問題,我會慢慢補上的

◆《四國趴趴走》出版小雜感
1.也許有人能靠出書賺錢,但對我來說,投資似乎是版稅好幾倍,唉唉
2.我很高興這本書出版,它讓我避免在第一本後淪為「一書作者」,哈
3.出這本書另一個令我開心之處,是它讓我實踐了一個小諾言
 去年6月11日,我跟H君說希望能出四國書,隔年同日它真的上架了!



Q1980-21
金石堂 | 誠品 | 博客來 | PChome 24h書店 | 三民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