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是日本鐵道業界春季大改點的日子,這天會有許多鐵道新聞湧現,如新車站、新電車,與新路線(恢復行駛)等。但JR南伊予站的版面實在太少,所以來幫忙宣傳一下。

Q2499-01.png

 

1.本站位於愛媛縣的伊予市,地處四國最大城「松山市」的南方。

2.本站啟用後,會是JR松山站再往南的第三站,距離松山站約7.2公里,行車約10分鐘。

3.本站的編號為U02-1,很明顯是從U02與U03之間擠出來的。

4.本站是愛媛縣第84座火車站。距離上一座車站開業已29年。

5.本站只停靠普通車,依現行班表每天約有53班。

6.本站預計每日服務上下車旅客150人次。

7.本站只設一座岸式月台,可停4節車廂的列車。

8.本站隔壁就是JR四國新的車輛基地,有些鐵道員也會使用本站。該基地是因應松山站即將高架化而設立,原來的車輛整備任務得有新家進行。從Google地圖的立體視角可以看出彼此關係(手機瀏覽可能會亂跑)。

9.本站不會安排站務員值勤。

10.有「南伊予站」,那有「北伊予站」嗎?有的,本站就位於「北伊予站」與「伊予橫田站」之間。有趣的是,儘管「南伊予站」是今天才開業,但「北伊予站」卻早在1930年就開張了,且沒有改過站名。「北伊予」的名字由來當地原本屬於「北伊予村」(如今為松前市的一部分)。而2020年開張的南伊予站,「南伊予」也是源自這裡原本屬於「南伊予村」,不過南伊予村已經合併消滅很久了,目前的自治體為伊予市。

11.啟用儀式因為武漢肺炎停辦。

12.本站設有無障礙坡道,月台有符合目前標準的緣端警示磚站外無郵筒

13.看來在地的地方電視台「テレビ愛媛」將此消息放在晚間新聞的頭條。歐巴桑手抄時刻表也太可愛了,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取材時間:封面照片為2018年時的新聞稿資料



Q2345-03-2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