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我們聚焦於滴淚航空(Delay Air)的機上餐飲方面
這部份算我還蠻滿意的服務唷(當然還是有扣分的項目啦)

Q1266-01-1



延續上頭的開場白
換句話說,就是那些曾經被我抱怨的機上餐點們
其業者真的應該好好檢討一下是花生了省魔術

熟悉牛奶杰或我的blog之玩家應該知道
我畢竟不是個很會挑東西吃的人
因此只要味道OK,原則上就沒有太大的問題

我以往對於機上餐點的評分
許多時候都是扣在服務流程或價格方面!

雖然以食物(實務)的觀點而言,重點是吃到了什麼?
不過既然是「機上」餐飲,那我覺得就不單純是吃什麼而已
畢竟乘客不能在這裡點外賣請人家送到35000呎的空中吧?
在這種缺乏選擇的前提下,在機上用餐就是整體服務的一環
會影響對這趟飛行的評價,不能只看吃到什麼東西就帶過...

因此,以這樣的出發點來講
Delay身為一家傳統航空公司(至少在國際線上是如此)
以其價格提供該服務內容,我想是有一般水準的了
雖然沒有到大力推薦的程度,但還不至於嫌棄啦!

言歸正傳,來看滴淚航空餵這些delay數小時的乘客吃甚麼

Q1266-01-2
中午的飛行時段供應之機上早餐,以早餐規格來說算「澎湃」
主餐+麵包+水果+甜點各一,甜點用優格替代也算允許的啦
若要仔細一點來看,少了一疊沙拉倒是真的
餐盤的尺寸則為230*304mm,另外也要了一罐柳橙汁來乾杯

Q1266-01-3
當天的早餐有豬肉飯,豬肉與醬料的表現還不錯
(另一個選擇是什麼,這點倒是沒有筆記下來)

米飯本身的口感,除了邊緣部份有一點點硬
應該有台灣多數民眾能接受的水準
(Delay Air也懂鍋巴?)

餐盒的尺寸為145*75mm,還稱不上份量充足
不過以早餐的容量來說應該是夠了
況且我才在地面吃完一盤招待的青醬麵,當然夠啦...

不過就如同先前對於臺灣龍虎航空的扣分重點一樣
Delay Air的主餐同樣沒有提供底下的隔熱碟子
這點是牛奶杰對於傳統航空業者的餐點之少數堅持!

但話說回來,Delay Air是一間不以服務見長的美籍業者
也不像某航想跟人家平起平坐
打算以新加坡籍第三流的身份(或許還在三流之外)
玩外卡角逐臺灣三雄之一的寶座

因此扣分歸扣分,但心裡不覺得是很嚴重的疏失
至少以Delay Air的TPE=NRT票價來說
少了那個碟子若是因為票價省下300元,我是可以接受的
(某種層面算是在此航線把Delay Air當LCC來對待之意味)

Q1266-01-04
值得肯定的是這個胡椒與鹽的包裝方式
白色與深色系的搭配,應該很明顯能說明各是哪種調味料
這也是本餐最令我驚訝與喜悅的可愛小發現
(這麼說來,整餐好像沒啥梗耶...)

Q1266-07
水果的部份,好像除非事先就預訂好水果餐
不然機上餐點的水果份量,似乎都是這麼「幼秀」吧?

台灣出發的航班,暫且還沒遇過在水果項目打槍的機上餐點
Delay Air這餐也沒創造出例外的新紀錄,通過!
(當然,「沒供應水果」也是無法對水果扣分的一種可能)

Q1266-08
不過在端起機上水果這碟的時候,我也發現一個小地方
就是Delay Air今天供應的這整份餐點中
除了底下的餐盤要收回清洗之外
其餘全都是一次使用就丟的免洗餐具...
(咦,該不會連餐盤都是免洗的吧?)

久聞美帝人民的平均垃圾產量是全球名列前茅的
或許從美籍業者如何選擇機上餐具這點
也可多少反映出如此的態度唷!

Q1266-11
今天在DL276航班中點選的飲料為Minute Maid的柳橙汁
也就是臺灣的廣告說會有果肉的那家...

仔細想想我好像蠻常在從臺灣出發的去程航班上點橙汁
(反之點雪碧)或許是覺得這樣可以多補充一點維他命C
降低旅程途中的感冒風險吧!
(不過喝果汁這種攝取方式,應該是心理安慰的成份居多)

Q1266-12
跟空服姊姊要了一整罐的柳橙汁,姊姊也給的很阿殺力
這趟經濟艙中有機會點選的免費飲料
還有可口可樂、啤酒,以及部份的葡萄酒等
當然熱綠茶、咖啡,和水也是餐後會巡迴供應的項目

至於其它更高檔一點的酒精飲料
則要收美金$7、日圓600Y、或是TWD$250

Q1266-13
罐子外觀看了半天,還瞧不出來柳橙汁的產地
所以想說乾脆先把條碼拍下來,有空再查查看025是哪裡?

結果發現這種12碼的條碼為「通用產品代碼」(UPC碼)
並非臺灣常見那種看前三碼就能知道出品國的EAN碼
所以若想知道這罐柳橙汁已經累積的飛行里程
靠條碼似乎是沒有太多貢獻的...

但話說回來,UPC碼通常是美國或加拿大業者在用的
因此某部份來說,還是可以幻想這是一罐從太平洋東邊出發
來到了神秘的東方國家,再從臺灣啟程準備前往日本時
卻於中途被我劫殺而客死異鄉的柳橙汁(有這麼慘烈唷?)

BTW,其實EAN碼也只能代表該產品的「註冊國」
常有網路鄉民以為看到471就可以保證是臺灣貨
這點也不完全正確,只能說那產品有在台灣登記銷售而已
想靠認明471或49就避免購入阿陸仔的製品,為錯誤觀念唷!

Q1266-14
最後以這張COKA COLA航空的杯子作為結尾(咦?)

一般航空業者多半都是在杯子上打上自家的名號
或者乾脆就是用沒有任何顯示的杯子來充數
而Delay Air的免洗杯卻是秀出COKA COLA字樣

看來Delay Air不僅是洗餐具的費用一毛都不想付
連餐具的進貨成本都來個錙銖必較,要飲料供應商埋單
這跟某航空去找身心障礙動物經紀公司付費買授權
可說是截然不同的策略唷,嘿嘿

或者...
該不會是那個免洗杯的供應商,因為沒有找UPS當輸送業者
於是就把Coke訂的杯子送到Delay Air了吧?
這消息若被CNN知道,應該會蠻有趣的,呵呵...
(希望有人懂這段結尾的梗)

另外補充一下大會報告
「DL276」該系列,應該只剩真正的飛行過程一篇還沒寫
算算前後已分到第5篇了,有點延誤到其它航班的情形...
於是在飛行篇之後會先收工,暫且跳過不寫回程的「DL275」
至於接檔的航班,可能是ANA系列,或某班國內線的班次唷


(待續)

==
取材時間:2011-11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