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室」是指個別的房間,而膠囊不就是像「冷凍櫃」的一格一格空間嗎?
那麽下關Station Hotel提供的「膠囊個室房」,又是什麽組合呢?

Q1903-01B.JPG



注意,本房型是男生only,女生也可以住這旅館,但沒膠囊個室房唷!

本州尾巴的下關,是牛奶杰很喜歡的地方
我自己在那邊,以及海峽對岸的門司,有很棒的遊玩經驗
雖然已過好幾年了,但至今仍然是印象鮮明
若還有機會(例如為了籌備寫書的素材),會想再去下關走走的,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看這幾篇:
歷史課本略過的日本下關:春帆樓篇
歷史課本略過的日本下關:李鴻章道篇
我沒住過的日本下關.山陽旅館

那年在下關住的旅館房型,也讓我印象深刻
這可是一間相對較少遇到的「膠囊個室房」呢!

A.名稱方面
這回下榻的旅館,稱為「下関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英文是Shimonoseki Station Hotel
中文則暫譯為「下關車站旅館」好了
我自己的習慣,則是把片假名還原回英文的下關Station Hotel

B.座落位置方面
下關Station Hotel就如其名,距離JR下關站真的不遠
站在連結車站的天橋上,就可以望見旅館啦
步行時間大概是2分鐘左右
不過下關站的規模不太小,走到月台要再預留一些時間

Q1903-0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C.聯外交通方面
這麽近,就乖乖走路吧,天橋下電扶梯後只需走30秒吧!

不過還是強調一下,這座車站是本州末端、山陽本線的下關站
不是山陽新幹線倒數好幾站的「新下關站」,請別搞混囉!

D.房間方面
這部份就是這篇的重點啦!

Q1903-03.JPG
Capsule的房間位於一樓後半部,有個專屬的區域
避免有事沒事的阿貓阿狗進進出出

Q1903-04.JPG
膠囊個室房(Capsule房)外頭的走廊,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麽不同
但仔細留意一下,每間Capsule房的房門都是折疊拉門
而且門上頭沒有完全封死唷,這可能跟空調系統的考量有關

Q1903-05.JPG
從走廊瞧瞧我的第123房(第123床)
所謂的「膠囊個室房」,就是在膠囊的睡床之外
另外提供一個小空間,讓房客還是擁有自己的空間

值得注意的是膠囊部份,仍保留傳統膠囊旅館的雙膠囊上下鋪概念
所以這個房間是通往上半部那顆膠囊
隔壁房就是睡下半部的另外一顆囉,房客彼此之間不會碰面

類似的設計,好像也可以在某些寢台列車中見到!

Q1903-06.JPG
房間裡有自己專屬的書桌、檯燈,以及迷你的衣櫃
電源插座當然就不用跟別人搶啦

這個空間儘管功能有限
但對於旅人玩家或一般的商務客來說,其實蠻恰到好處的
(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覺得啦,折衷得剛剛好)

Q1903-07.JPG
從側面進出的膠囊,本身還是有布簾的

Q1903-08.JPG
膠囊裡的空間,若以單純睡覺來看,是夠寬敞了啦

Q1903-09.JPG
床尾設置的20吋電視

Q1903-10.JPG
頻道選擇、燈光、空調,甚至鬧鐘,都可從側面的面板控制
果真有某種睡在太空艙的錯覺,這就是睡膠囊的特點呢

E.浴室方面
F.洗手間方面
膠囊個室房沒有自己的衛浴空間,而是用旅館的日式大浴場

其實我還蠻想把大浴場拍下來的
因為相當寬敞舒適,還有蒸氣浴的房間
而且我取材當時,整個「大」浴場只有我一個人用,蠻爽的,哈

不過大浴場是男生專用的
所以膠囊個室房也沒法讓女生住啦

G.網路方面
取材那時還沒有吃Wi-Fi的設備,所以沒有實測
不過旅館官網宣稱有全室無線Wi-Fi訊號

Q1903-11.JPG
當時在大廳有提供免費的電腦可用

H.門禁方面
沒有
一般房間是15:00後可以check in,膠囊個室房則為16:00

I.行李保管方面
可以

J.訂房方面
官網或Jalan可
(其實官網的訂房系統也貌似有仰賴Jalan技術支援)

K.廚房方面
沒有,不過多數住房plan有提供免費早餐
07:00到09:30可在大廳旁的空間享用

L.洗衣方面
3樓有投幣式洗衣機
每次200Y(免自備洗衣粉),烘衣100Y

M.交誼廳方面
沒有特定的交誼廳,旅館大廳充當一下囉

Q1903-12.JPG

X.其它服務方面
暫時沒想到要補充的

Z.總結是...
我覺得對於旅人來說,「膠囊個室房」是不錯的選擇
空間不用太大、但的確保有自己專屬的空間
也避免了住傳統膠囊時常碰到沒有行李存放空間的冏況

而且坪數的打折,也順勢反映在房價上,個人認為CP值表現不錯

至於拉門與沒有全封住的房門上方...
如果以「房間」的角度來看,其隱私程度想必是完全不及格的
但若以「膠囊」的標準而言,這種沒法鎖門的狀況,在膠囊界蠻常見的
就看大家的接受程度囉

如果撇除特殊的「膠囊個室房」房型
「下關Station Hotel」本身仍是讓我滿意的住宿地點

Q1903-13.JPG
如果玩家有機會去關門海峽兩邊走走
建議不要急著回福岡或小倉,就在這裡住一晚吧!

==
取材時間:2010-08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