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 吃完 看完阿聯酋航空(Emirates)從台桃往杜拜航班的一般餐
這回要來吃吃看機上的印度餐(Hindu Meal)囉!

Q1854-01.JPG



難得搭一次不用額外付費便有供應餐食的傳統航空公司
又是兩人一道同行,於是就把我自己的餐點都選擇訂特別餐
嘗試看看不同的經驗。花錢出去玩就是要增廣見聞的嘛,嘿嘿...

牛奶杰自己雖然沒去過印度
但在臺灣與新加坡吃過幾次印度餐廳,印象都還不錯
那麽就來試試這種(感覺上)會跟吃一般餐差異比較大的餐點囉!

正常來講,特別餐的出餐時間都會比一般餐來得早
以這趟航班第一頓、在宵夜時段提供的簡餐而言
上菜時段大概比狸貓管家的一般餐早了25分鐘

Q1854-02.JPG
上餐囉!

這份簡餐包括一份主餐、兩份附餐(其中一道應該可以算甜點吧)
一顆麵包,以及一杯包裝水。整體來講,組合內容跟一般餐是相似的

對於在EK航班吃特別餐的玩家來說,那杯水的重要性可能就更大了
雖然稍後同樣會有空服姊姊推著酒水車來補給,可以任點飲料
但酒水車駕到的時段,會是在一般餐上餐之後
換句話說,就是大概還要半小時之後才會來唷
在此之前的佐餐飲料,原則上就是那杯水了

當然,如果有需要的話,還是可以先向空服姊姊點一些喝的
只是要另外麻煩人家特地再跑一趟啦...

Q1854-03.JPG
特殊餐會在托盤邊緣貼一張小立牌
方便姊姊們在餐車裡層層堆疊的餐點中找到目標物

另外在拖盤上會在擺一張小卡,標示乘客的座位
但長榮空廚出餐時,似乎不會在上頭提示乘客的姓氏
因此倘若姊姊們在上餐時還有先稱呼某某人
那八成是有先瀏覽一次餐單上或座位表的乘客資料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在傳統航空的班機上訂特別餐
我以為空服員會在乘客就座後、上餐前
一一到座位旁,核對座位表與餐單的資料
檢查一下訂了特別餐的客人,是不是都坐在該坐的位子
不過EK的SOP似乎沒有這件事情,都是準備好了便直接上菜

我在這四段EK航程中,都把原先劃好的靠窗座位讓給了狸貓管家
空服員只有一次發覺送餐對象跟預定資料好像不太一樣

換句話說,如果您搭了EK班機,卻莫名其妙收到地收到特別餐
請記得要主動向空服員詢問唷
不然可能會真的收不到原本的一般餐呢!

小卡上的HN是指印度餐
從官網訂餐時會標示為HNML(報到時系統看到的也是這個)

Q1854-04.JPG
今晚的印度餐主餐是咖哩雞+茴香飯

Q1854-05.JPG
兩道附餐其一是坦度利魚(Tandori Fish)
另一道則是牛奶球(Rasgulla),這在印度菜當中算是甜點的角色

Q1854-09.JPG
坦度利魚開箱啦,擠些檸檬汁調味,還不錯吃

Q1854-07.JPG
這兩顆便是牛奶球,雖然我是牛奶杰,但對牛奶球並不是很愛
如果以甜點來講,西式的蛋糕可能還是比較適合我

Q1854-06.JPG
餐包的部份,依照慣例是沒有加熱的,且同樣是採用獨立包裝
不過它和一般餐提供的麵包種類不同唷
(這樣是麥的含量比較高嗎?)

Q1854-08.JPG
餐包的塗料為植物性奶油,是不含牛油成份的奶油唷
假如對不吃牛肉製品的印度餐提供了牛油奶油,應該會被殺頭吧!

Q1854-10.JPG
主餐的咖哩雞飯是長這樣
米飯部份可能是考量口感習慣,是用長米而非臺灣常見的蓬萊米
蔬菜感覺上比較像秋葵,但吃起來不會那麽黏或「牽絲」

據說秋葵是網路票選台灣人最討厭的蔬菜(更勝苦瓜與茄子)
黏呼呼的口感可能就是重要因素...
假設如此,那在班機上碰到這不黏的秋葵,接受度不知會否高一些?

怪的是,我竟然不討厭吃秋葵(無論是黏或不黏的)
而且我覺得它配咖哩雞一起吃還不錯
所以我對這頓印度餐的評價還不錯唷

Q1854-11.JPG
為還不錯吃的咖哩雞來張特寫

Q1854-12.JPG
順道來提一下Emirates的金屬餐具
一般餐也是提供金屬啦,不是只有特別餐才如此
不過我只有在領到特別餐時有拍嘛,就登在這篇啦

Q1854-13.JPG
餐具在接觸食物的頭端,造型有一點點特殊,感覺比較圓
不知跟航空保安的需求有否關係

Q1854-14.JPG
餐具尾巴則都刻上了Emirates的字樣,請玩家們不要偷帶走唷!

Q1854-15.JPG
黑白配的胡椒與鹽巴,我比較喜歡Delta的包裝

Q1854-16.JPG
藍色較大包的這個不是配飯吃的,是濕紙巾啦

Q1854-17.JPG
簡餐過後大約6個小時,輪到早餐上陣囉
上菜時間同樣約比一般餐早了25分鐘

早餐的組合比簡餐又簡單一些些
主餐+麵包+塗料+水果,再加上一杯包裝水
甜點的部份就省略了,空的位置拿來放塗料(同樣有個碟子)

Q1854-20.JPG
和一般餐的菜單設計相同
一樣是在早餐時,才會有一碟獨立的水果
臺灣上機的水果,評價自然不會太低

Q1854-18.JPG
我覺得那個「Hindu Meal」的小標牌很可愛

話說Emirates的餐點,在主餐底下都會配置一個碟子
讓乘客在用餐時不會燙到手,這點基本的要素沒有忽略

Q1854-19.JPG
早餐的主菜為柯瑪羊肉(Lamb Khorma)
Khorma本身是伊朗北部的一個鄉村,也作為一種咖哩的名稱
因此這餐翻成白話文就是咖哩羊肉啦
早餐吃這個,好像有點補呀...

Q1854-21.JPG
主食是米粉,原來印度人也吃米粉呀
(別怪我少見多怪)

可惜我比較不愛米粉,尤其不愛在早餐吃米粉
所以... 這次收餐時重量會比先前多一點點

Q1854-22.JPG
羊肉的口感還不錯,不會有腥味

Q1854-23.JPG
塗料同樣是給植物性奶油,再加一小包的草莓醬

整體來說,我自己給這趟EK提供的印度餐82分
分數會比一般餐低一點點,跟我個人不愛以米粉當早餐有關
不過就食材與口味來講,還是要鼓鼓掌,蠻好吃的唷!


據我所知,臺灣至今還是有不少民眾是不吃牛肉的
那我覺得他們搭機時,可以試試看預約印度餐

或許很多人覺得,搭飛機時「不吃牛」只是小事情
空姐一定有辦法提供「不牛」的一般餐點
偏偏一般餐最常見的主餐,就是牛、豬、雞與魚

尤其像Emirates不會有豬肉出現
所以它的經濟艙一般餐大概就是牛、雞與魚三種再輪
要遇到「只剩牛肉」的機會,其實不能說低

我自己覺得啦,我是有些挑食,但純屬於「喜歡/不喜歡」程度的挑
如果雞跟魚兩種,沒選到期待的雞,那吃魚餐也不會怎麽樣
但如果乘客是宗教信仰等理由,有嚴格的飲食禁忌
卻不指定訂特殊餐,那在機上將可能是很難搞的事情......

運氣好的話,組員們會有辦法解決(犧牲)
運氣不好的話,就很難講啦(在高空連吃土的機會都沒有呀)

因此,如果有飲食禁忌的玩家,我建議還是早些訂好特別餐吧
禁食牛肉製品的玩家,可以試試看各家的印度餐唷


#1報到 | #2登機 | #3座位 | #4娛樂 | #5一般餐 | #6印度餐 | #7飛行

==
取材時間:2014-05


arrow
arrow

    starscr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